安寒

毕生无所求,浪漫与自由

引子

“小天狼星!你在这儿!我以为……”哈利半是惊讶半是惊喜地喘着粗气喊道。

“这就是真的胖墩勃德曼吗?”卢娜饶有兴致地问道。

“我刚刚在格里莫广场12号的楼上照料巴克比克,然后就一下子到这里来啦。该死的克利切,他弄伤了巴克比克。你们呢?你们是怎么来的?”小天狼星笑嘻嘻地问道,他似乎认为来到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空间是件非常好玩的事儿。

金妮咯咯笑着回答道:“哈,我想,我们刚刚给粉蛤蟆表演了个瞬间消失。”

赫敏突然急促地打断了他们,声音里还带着对乌姆里奇说话时的那种哭腔(她显然还没缓过来):“这么说,你没有被抓走?”

小天狼星看上去一脸茫然。

“所以克利切骗了我!他说你不会从神秘事物司回来了!”哈利松了一口气——紧张变成了气愤——一股怒火猛地窜到头顶,“阴谋!”他不由得一阵后怕,他们差一点中了伏地魔的陷阱。

“还好我们没有真的冲到那里——”罗恩拍拍胸口,补充道。

“发生了什么?你们想要闯进神秘事物司?”小天狼星看起来好奇又兴奋,“我认为你爸爸会很赞成这种行为——”

“哈...哈利梦到...神...神秘人...抓走了...你。”纳威刚刚从被克拉布掐到窒息的危险中逃离出来,说话还不太利索。

哈利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天狼星。

“我的天哪,哈利。你们——”乔治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“——你们想要闯进魔法部,应该叫上我们——”弗雷德的声音紧随其后。

“——我们可以帮忙。但是听起来这真的有些……”

“什么!?想要闯进魔法部??痴心妄想!哈利,这太鲁莽了,你甚至不知道小天狼星是否真的在那里!”韦斯莱夫人的声音从弗雷德手上的一只金丝雀嘴里响起。

“但那次,韦斯莱先生就是真的在那里被蛇……”

哈利不说话了,没有人说话,大家都目瞪口呆地盯着那只金丝雀。

“还有三分钟。”弗雷德惨淡一笑,他似乎被韦斯莱夫人——韦斯莱鸟夫人——整的不轻。

“最新发明——不过——”

“出了一点点小问题——”

“真的只有一点点——”

他们俩看起来都被韦斯莱夫人扒了一层皮。

(否则,画面应该是这样的——

“还有三分钟,妈妈。你们谁来块金丝雀饼干?”弗雷德嬉皮笑脸地问道。

“全新升级版。比纳威当年吞下的那块高级多了。”乔治补充道。)

“所以他就是你的教父吗,哈利?”卢娜打破了令人尴尬的沉默。

“呃...是的。”哈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震惊,后怕,释然与愤怒在他心中交织。

“赫敏?所以...你本来想带粉蛤蟆去看什么‘武器’?”罗恩睁大了眼睛问道。

“禁林,我想我那时候应该就是那么想的。我似乎想要...借助马人的力量...你们知道...乌姆里奇对他们是多么的不屑一顾...”

罗恩的眼珠子似乎快要突出来了。

“我们来到这里,就是为了在乌姆里奇眼皮子底下瞬间消失掉吗?”金妮好像没踩够那个斯莱特林学生的脚趾头,“赫敏刚刚发表完对乌姆里奇的批判,‘哦,我真巴不得全—全校同学都知道它在哪里,怎么使—使用,那样的话,只要你惹了他们中间的谁,他们就—就能狠狠地教训你!’我真的想知道她的反应!”她惟妙惟肖地模仿乌姆里奇的标准咳嗽,“咳—咳!亲爱的,我们去看看那些可爱的——”她没忍住笑出声来,“——小东西吧!”

弗雷德和乔治用一种“小妹妹出色地继承了我们的优良传统”的眼神看着金妮。

小天狼星毫不掩饰地哈哈大笑,似乎把伏地魔的危险阴谋忘到了脑后。

“那里好像有本书...”纳威小声地说道,偷偷地用手指了指他的右前方。

屋子的正中间出现了一本薄薄的、老旧的书。

“似乎应该有人来读它。”卢娜轻轻地说。

“看起来很有趣,《哈利波特与魔法石》...嘿,哈利,你好像是男主角呢!”小天狼星笑眯眯地翻开书,却发现只能打开第一页——“好像只有读了这一页,才能看后面的内容?真有意思。我先来读,行吗?”

哈利拿不定主意倒底应不应该读这本来路不明的书,但看到小天狼星兴致勃勃的样子,他最终点了点头,望向其他人:“你们有什么意见吗?”

除了韦斯莱夫人,大家纷纷表示没有异议。(“它可能想要告诉小天狼星你过去的生活,”韦斯莱夫人猜测道,“但它也很可能是危险的!也许它是神秘人送来的...一份大礼?”)

哈利又犹豫了,他应该让小天狼星冒这个险吗?显然,他已经差点因为冲动和鲁莽把自己送进伏地魔的陷阱...

但是小天狼星已经开始出声——(“不!小心!”赫敏尖叫道。)“第一章,大难不死的男孩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322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